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科营养与饲料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研讨会暨畜牧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来源:动科营养与饲料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研讨会暨畜牧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 发布日期:2017-12-04 】

12月2日,学校动物营养与饲料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研讨会暨畜牧学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印遇龙院士等全国畜牧行业的20多名专家学者欢聚一堂,总结“动物营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四年来的建设工作,论证我校畜牧学学科发展规划。会议由副校长侯永清主持。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说,在过去的4年里,协同创新中心面向饲料行业和畜禽养殖行业,紧紧围绕中心的总体发展目标和重点建设任务,聚集国内外优秀的创新团队,依托学校创新研究平台,积极开展饲料资源开发与利用、畜禽饲料高效利用、饲料营养与环境保护、新型饲料添加剂和饲料药物残留快速检测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关键技术的协同攻关,获得了一批创新研究成果,较好的完成了4年建设期的目标任务。谭晓明表示,尽管第一轮协同中心的建设工作告一段落,学校仍将继续支持和推进协同中心的后续发展。他希望各协同单位继续团结协作,共同推进协同创新,引领我省优质高效安全饲料和饲料添加剂产业的发展。谭晓明指出,畜牧学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之一,目前已纳入湖北省“一流学科”的建设规划,但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我校畜牧学科的建设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诚恳希望各位专家对把我校畜牧学科建设成湖北省一流学科提出宝贵的意见。

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讲话,重点介绍了刚刚结束的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和我省第一批协同创新中心的验收评估情况。他强调,本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有利于总结第一批“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经验。他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支持我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

专家咨询会上,陈焕春、印遇龙两位院士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和畜牧学科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把畜牧学科的学科建设以及学校建设与国家发展、地区发展的趋势紧密结合,把动物营养与人的营养研究结合、把食品加工和饲料加工结合,利用学校的工科优势,大力发展肉蛋奶加工及食品安全学科方向,办出自己的特色,继续保持和彰显在动物科学与饲料加工领域的特色。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20多位专家分别从学科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平台管理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宝贵的意见。与会专家及企业嘉宾就协同创新中心的体制机制创新、经费管理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会上,“动物营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侯永清、动科学院院长邱银生分别汇报了协同创新中心和畜牧学科的工作及建设情况。

会议由动科学学院承办,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处处长郑翘楚,产学研处处长胡忠泽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