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暨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暨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 | 发布日期:2017-11-17 】

2017年10月17-21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暨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以及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700多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邱银生教授、吴仲元副研究员、刘宇博士、付书林博士和叶纯博士等,以及郭靖、刘华山、李睿智、陈晓、熊春红、庄峰和赵文华等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分会秘书长邱银生教授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大会进行了“载誉三十年,扬帆再远航”30周年庆祝活动,国内外的业界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兽医药理毒理相关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共进行了17场主会场报告,分会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袁宗辉教授作了题为“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发展与展望”的报告;分会名誉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陈杖榴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分会回顾”的报告;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沈建忠院士作了题为“化学性危害因子抗体制备及快速检测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欧洲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学会理事长、国立图卢兹兽医大学Toutain教授介绍了欧洲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学会概况;美国堪萨斯大学Zhoumeng Lin博士介绍了美国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学会概况;澳大利亚兽医中心药理学主任Page教授介绍了大洋洲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学会概况。分会报告分为“临床药理”、“耐药性”、“毒理、药代与残留”和“兽药联盟及新药创制”4个分会场,先后有近200名专家、青年学者作了不同研究领域的专题报告。付书林博士和叶纯博士在“临床药理”分会场上分别作了题为“黄芩苷对副猪嗜血杆菌感染后猪血管内皮细胞TLRs/NF-κB和NLRP3/caspase-1信号通路的影响”和“黄芩苷对副猪嗜血杆菌感染后猪单核细胞PKC-MAPK信号通路的影响”的报告,付书林博士获得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此次会议是我国兽医药理毒理学科领域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回顾了分会的30年发展历史,展示了学科近年的研究成果,加强了兽药企业与学术界科研工作者的交流,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