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框架和运行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组织框架和运行管理办法(试行) | 发布日期:2017-10-18 】

按照国家与湖北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以下简称“2011计划”)精神,为更好地指导以武汉工业学院牵头的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工作,制定该意见。

1、中心组建和组织架构

中心按照“一个中心、若干个平台”的整体构架建设。

各平台研究方向和任务统筹安排,协同运行。每个平台可结合实际设立若干个分平台或实验室。

中心和平台以牵头高校相关国家及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为主体,可以灵活方式与国内外优势院所、国际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校-校、校院、校企等模式的协作创新。

2、组织机构和管理运行

协同创新中心由牵头单位与各平台依托单位协同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平台与协同单位分别以签订协同创新合约的方式缔结,合约约定中心和平台在统筹运行、资源共享、人员交流、人才培养、协同攻关、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具体事项。中心内部管理机构包括:

(1)中心管理委员会

中心管理委员会由各参加单位负责人,武汉工业学院科技、人事、财务、教务、国际交流合作和发展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中心办公室设在我校科技处,办公室主任由我校科技处处长兼任。

中心管理委员会职责:负责中心重大事项的决策,负责与教育厅沟通协调、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重大政策制定、聘任学术委员会、聘任中心和平台负责人,组织协调人、财、物等资源,为中心提供支撑条件和服务保障。

(2)科学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

中心管理委员会聘请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内外发展状况、有较深学术造诣的9-11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组成科学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

科学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职责:负责创新中心的学术决策,负责把握学术方向、创新任务设置、岗位设置、人员遴选和考评、自主创新项目审核、指导人才培养、推动国内外合作等。

(3)中心主任委员会

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分平台主任若干名,共同组成中心主任委员会。

中心主任委员会职责:中心运行管理实行主任负责制,负责中心日常运行管理、人员招聘、自主科研经费管理、编写年度报告、进展报告和接受评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