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协同培养办法(试行)

【来源:武汉轻工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安全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人才协同培养办法(试行) | 发布日期:2017-10-18 】

按照国家与湖北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精神,探索与国际接轨的研究生培养“特区”模式,结合国家研究生和学位管理政策、联系学校实际,特制定该办法。

一、研究生招生

充分利用协同创新平台体系,以科研创新为主培养高层次人才。

单设招生名额:研究生指标,由教育厅直接下达、或由创新中心、平台依托单位安排单独研究生招生名额,每个PI和主要创新团队成员每年2-3名。

统一联合招生:由中心发布联合招生简章,统一招生标准,可以2个以上单位联合招生。

二、研究生培养

设立中心或平台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制定中心或平台内统一的研究生招生办法、培养方案和学位授予办法,组织中心或平台研究生答辩、审核学位申请,直接对中心或平台依托单位学位评定委员会负责。中心或平台研究生的学位申请,经中心或平台学位分委员会审核评定,可不需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审,直接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在相应学科授予学位。

实行弹性学制:修业年限一般研究生3-5年,硕博联读5-7年。培养形式(学制、课程、考核、论文等)与国际接轨。

研究生联合培养:中心体系内各单位之间研究生课程开放;单位间学分互认。进入中心或平台的研究生实行双导师或多导师制,实行在中心3个以上实验室学习工作的轮训制。

三、改革研究生奖助机制

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研究生和研究助理(RA)津贴制。中心面向研究生设置研究助理岗位,博士后研究津贴每年平均6万元以上;研究生和研究助理津贴平均3万元以上。

中心或平台设立奖学金,对学业优秀、科研突出等优秀研究生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