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Carl A. Pinkert教授学术讲座

【来源:Carl A. Pinkert教授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17-03-20 】

报告一:Transgenic research (in deference to John Steinbeck): Of mice and pigs

小鼠和猪的转基因研究(与约翰.斯坦贝克的不同之处)

时间:2017年3月21日9:00-11:00

地 点:动科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401室)

报告二:From research to administration – what I've learned in academia

从研究岗位到行政岗位:我从大学上学到了什么?

时间:2017年3月22日9:00-11:00

地 点:动科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401室)

主讲人:Carl A. Pinkert教授,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终身教授、副校长

主讲人简介:Carl A. Pinkert博士,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副校长,艺术与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终身教授。Carl A. Pinkert教授长期从事动物模型和转基因研究工作,在动物发育生物学、可操纵遗传性状的研究以及生殖生理和胚胎学等研究有较深的学术造诣。领导的实验室为核基因组和线粒体基因组的基因工程开发了大量技术和应用程序,建立的各种转基因小鼠模型为线粒体动力学的深入研究提供了基础,为基因工程动物生产技术的发展和因线粒体功能畸变导致的人类代谢性疾病治疗作出了重要贡献。Carl A. Pinkert教授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54篇,主编教材3部。

Carl A. Pinkert教授是国际权威期刊《Transgenic Res.》的编辑和其他五个期刊的编委。研究工作多次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农业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以及企业资助,获资助金额超过2800万美元。1993-1995年担任西格玛西国家讲师,1997年获得doerenkamp zbinden基础研究奖(生物医学研究实验动物福利特别贡献奖),2011年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

Carl A. Pinkert教授工作简历:

2013年至今,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副校长,艺术与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终身教授。

2006年至2013年,美国奥本大学校长助理、兽医学院和研究生研究院副院长、终身教授。

2000年至2006年,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衰老和发育生物学实验医学中心主任、病理学教授。

1991年至2000年,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比较医学副教授、转基因动物和胚胎干细胞资源和国家转基因小鼠研究机构NIH主任。